台中隱形矯正│關於牙齒矯正 選擇更多元

當牙縫過大、齒列擁擠、深咬、戽斗、咬合不正時,影響的不僅是外貌美觀,更存在牙骨變形、罹患牙周病、咬合磨損、牙骨萎縮、顳顎關節疼痛發炎等口腔問題;長時間的齒列不整對健康是一大威脅,因此一旦有此情形牙醫師都會給予患者提醒和矯正治療建議!

 牙齒矯正就是把齒列拉到想要的位置就好了嗎?台中牙齒美學矯正專家李宜昇醫師認為,還需判斷矯正位置的牙周環境是否健康、是否足以支持牙齒在顎骨內的移動。無論進行何種口腔治療,治療前評估全口狀態是非常重要的步驟,當牙周組織健康、蛀牙治療完善的情況下能幫助療程順利進行。牙齒矯正就是把齒列拉到想要的位置就好了嗎?台中牙齒美學矯正專家李宜昇醫師認為,還需判斷矯正位置的牙周環境是否健康、是否足以支持牙齒在顎骨內的移動。無論進行何種口腔治療,治療前評估全口狀態是非常重要的步驟,當牙周組織健康、蛀牙治療完善的情況下能幫助療程順利進行。

 關於牙齒矯正,民眾心中浮現的是醜醜的金屬鋼圈、疼痛的牽引皮筋、卡著菜渣的窘迫模樣,其實患者已有更多選擇,「隱適美」隱形矯正就是最近討論度居高不下的牙齒矯正療程,最大的特色就是利用特殊材質又透明輕薄的牙套將齒列調整到適當位置,隱適美療程中須配合醫師和齒列移動進度更換數副透明牙套。

值得一提的是,同樣治療時間需2-3年的矯正時間,隱適美牙套每日需配戴20-22小時,大約6-8週回診一次,在吃飯、刷牙、重要場合可自行取下避免尷尬,也省下更多回診檢查的時間。那麼,隱適美隱形矯正方式是不是只限於部分齒列矯治呢?

 台中隱形矯正專家李宜昇醫師強調,隨著民眾需求與接受度逐年提升,隱適美案例已相當豐富,並且臨床醫學證明隱適美隱形牙套可以用來治療一般至嚴重程度的牙齒矯正問題;更能符合現代人期望低調矯正,不引人注目的「微整形」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