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植牙│缺牙視而不見 健康跟著不見

牙齒是人體很重要的器官,同時擔任消化、發音、支撐唇頰美觀的多重角色,由於平時吃東西吃得穩健,往往病痛出現時人們才會特別留意到牙齒疾病;台中植牙專家李宜昇醫師呼籲,口腔衛生需要長期維持,定期洗牙、填補蛀牙、治療牙周病,能使牙周組織保持在健康飽滿的狀態,預防疾病侵擾。

好的牙口吃百二,一口爛牙使人愁!

每到了佳節期間,外出聚餐已成為國人喜愛的慶祝方式,有注意過家中長輩是否會在飯桌上默默挑揀著食物吃,很有可能正受到口腔疾病的傷害。台中診治患者多年的李宜昇醫師表示,很多長輩平時節儉自持,認為牙齒掉一兩顆沒什麼、用不著花錢看醫生花萬把塊做假牙或植牙,但是重建缺牙卻是能夠幫助長者保持年輕的大功臣。

缺牙不管會有哪些問題?

1. 吸收不佳虛弱易疲累:缺牙讓吃東西受阻礙、營養吸收不順利,是眼下最需要解決的問題,許多人會像餵新生兒般將食物剪碎或打泥,喪失食慾與用餐樂趣,生活品質大受影響。

2. 齒列紊亂增加潔牙負擔:缺牙久了會齒列傾倒,東倒西歪的結果就是產生很多清潔死角會累積細菌牙垢,讓感染病菌牙周病的機率增加。

3. 牙周萎縮影響外貌美觀:萎縮的牙周讓牙根整個暴露在外,食物冷熱都會讓牙齒感覺不適,一開口異常長的齒列也易引人側目;還有那下垂的嘴角和萎縮的唇瓣都顯得老態。

缺牙重建方式有很多種,目前最受到患者青睞的植牙就是模擬真牙生長狀態的膺復方式,好清潔又美觀,還能改善牙周萎縮的困擾,台中李宜昇醫師推薦給有需要的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