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植牙推薦│假牙&植牙該怎麼選? 植牙好處全方位解析

缺牙不補不但講話露風、影響門面,風險更是大!「無齒問題」是許多人的心頭大患,如果缺牙長期不補,除了影響咀嚼功能,還會造成牙骨萎縮,尤其長期使用一邊牙齒咀嚼食物,臉部變形不對稱更是悄悄找上你。

門診患者最常問的就是「缺牙到底做假牙好還是植牙好?」台中植牙專家李宜昇醫師指出,其實各有其優缺點,除了「人工植牙」外,缺牙選擇還有「傳統活動假牙」及「固定式牙橋」三種選擇。

傳統活動假牙雖然製作速度較快,但容易有咬合力不足、異物感明顯、適應期較長的問題,未來隨著牙齦、骨頭萎縮,活動假牙勢必要重做 ; 而固定式牙橋,則需要修磨缺牙兩側相鄰牙齒部分齒質,造成健康牙齒不可逆的破壞,等於是「缺1顆牙補3顆牙」,將3顆牙套起來搭成牙橋。 

至於人工植牙,在咀嚼力、咬合力、異物感或是清潔方便性,都比傳統活動假牙來得好,也不需傷及無辜的健康牙齒,再加上植牙使用金屬牙根取代原本牙根,讓植牙更為穩固,咀嚼功能可以恢復至與真牙無異,若是使用陶瓷材質製作的牙冠,外觀上更是與真牙幾乎真偽難辨。

植牙流程簡單來說就是將鈦合金的植體,植入缺牙的部位取代原有牙根,當人工植體癒合與牙床結合後,再安裝人工牙冠也就是假牙,療程所需時間最長,需要3至6個月的時間。

方式 活動假牙 固定式牙橋 人工植牙
製作方式 活動假牙利用金屬掛鈎鉤在其他健康的牙齒上。 需要修磨兩邊真牙,製作三顆連在一起的假牙。 人工植牙取代原生牙根及牙齒。
咀嚼力 次之 最佳
穩定性 較易鬆動 固定 固定
清潔方便性 假牙需拿下來清潔 刷牙時如果沒有徹底清潔真牙與牙橋連接的地方,久了容易蛀牙。 清潔如真牙一樣方便
舒適度 異物感較明顯,咬合需要長時間適應。 較無異物感 較無異物感
治療費用 最低 次之 較高

台中牙醫推薦-李宜昇植牙門診採用高科技3D數位導航植牙系統、3D全口斷層掃描輔助植牙,全方位模擬植牙、設計咬合與受力程度,微創植牙手術更精準,有效降低植牙風險,專業植牙技術與先進高端設備,提供您最好的植牙療程。



關於3D數位導航植資訊,歡迎點此前往了解更多,或撥打諮詢專線04-231295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