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可以撐多久?植牙壽命7關鍵,延長植牙平均壽命這樣做

植牙可以撐多久?植牙壽命7關鍵,延長植牙平均壽命這樣做

人工植牙技術具有超過60年的發展,隨著植牙材料和植牙技術的不斷進步,人工植牙已經成為一項相當成熟的缺牙修復技術。每位接受人工植牙的患者都會思考一個問題:「植牙可以撐多久?」

根據國際期刊統計,人工植牙的十年成功率約為90-95%,李宜昇牙醫在植牙領域具有15年的專業經驗,在門診中經常看到一些患者在其他醫療機構植牙不到三年就失敗的案例。接下來,就讓我們一同探討植牙的壽命究竟是多久?植牙使用年限不同的關鍵因素有哪些?

植牙壽命有多長?植牙重點快速看:

    植牙可以撐多久?植牙壽命7關鍵

    植牙平均壽命有多長?在現代科技和技術的支援下,一顆植牙使用15-20年並不是難事;其中影響植牙使用壽命的關鍵因素可以分為「植牙時」和「植牙後」兩個階段。

    影響植牙壽命關鍵因素
    植牙時 植牙後
    • 植牙位置是否理想
    • 植牙周圍骨頭、角化牙齦是否足夠
    • 是否有抽煙習慣
    • 是否有糖尿病,且是否有適當控制
    • 咬合力是否過大
    • 是否有定期回診檢查

    3招有效延長植牙平均壽命

    若想要延長植牙壽命,須留意日常對於植牙的保養是植牙壽命至關重要的!以下整理一些有效的植牙保養方式。

    一、良好口腔衛生習慣

    即使植牙不會具有蛀牙的危機,但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能減少植牙周圍炎的發生,包括:刷牙、使用牙線或牙間刷,以及定期口腔清潔;培養這些好習慣都有助於減少植牙周圍組織的感染和植牙地基的流失。

    二、戒菸、戒檳榔

    抽菸除了會影響身體的免疫反應,也容易使身體局部區域出現血管收縮、血流變少的問題;根據統計,抽菸者植牙失敗風險是一般人2倍,罹患牙周病風險則是未吸菸者的3倍

    吃檳榔會讓植體受力過大導致植牙周圍骨質流失,檳榔的纖維也有可能會讓牙肉受傷;其實除了檳榔,我們也建議植牙患者不要經常咀嚼過硬的食物

    三、定期檢查

    植牙不怕發生問題,怕的是有問題卻不盡快處理或是根本不知道植牙已經產生問題了。醫師建議植牙患者每半年都需要給醫師做植牙檢查與清潔,只要有定期檢查植牙,及早發現一些問題的徵兆就可以用比較簡單的方式解決

    如果植牙有點不舒服而不理它,刷牙出現流血也不理它,同時沒有定期給醫師檢查,等到植牙已經不能咬了才到門診,很多時候就已經是嚴重的發炎,甚至得拔除植體才能治療好植牙了。

    植牙平均壽命有多長?

    植牙壽命有效保養可達20年以上,保養方式立即諮詢

    李宜昇牙醫診所:電話預約

    免費預約表單:點擊我

    植牙可以用多久?植牙壽命PTT熱門問答

    Q1.植牙可以用一輩子嗎?

    植牙可以使用一輩子嗎?李宜昇醫師經常跟患著說:「希望做的植牙可以陪患者一輩子」,但這需要醫病雙方的努力;醫師會負責把植牙做好,該補的骨頭會補、該補的肉也會補、盡全力把植牙放在最好的位置

    只要病人把每日口腔清潔做好,將牙周病、糖尿病控制好並且定期回診檢查,植牙用一輩子是沒有問題的。

    Q2.植牙用多久需要回診?

    醫師建議植牙患者應每六個月就回診檢查,很多時候感覺像是輕微的發炎,只要很簡單的做局部清潔消毒即可解決;但是如果沒有定期檢查導致發炎情況惡化,通常就需要更複雜的治療才能解決問題,有時需要再次手術甚至拔除植體。

    Q3.植牙可以申請保險嗎?

    植牙治療屬於自費療程,全民健康保險沒有給付;但是確實有些患者會申請個人醫療保險給付,不過這通常需要有一些條件,要視植牙的原因和個人保險的內容而定,建議與自己的保險業務員溝通清楚。

    植牙年限想拉長?推薦台中李宜昇!

    每個人對植牙的期待都不同,有些人希望植牙時間最快、有些人希望植牙能夠最不痛、有些人選擇最便宜的植牙價格、有些人則希望做起來的植牙最漂亮;多數的植牙需求,只要條件許可台中李宜昇牙醫都會盡全力幫患者做到

    李宜昇牙醫團隊表示「希望能讓做出的植牙成功率最高、植牙問題最少、能夠陪伴患者最久」。李宜昇牙醫專業團隊在這樣的前提下擬定出多種植牙治療計畫,除了15年的植牙經驗,也因為有這樣的初心,李宜昇牙醫診所在很早期就購入x-guide數位藍光動態即時植牙導航機

    李宜昇牙醫期望能透過最新科技,將植體擺放在對患者最適合的位置,避免長期使用產生問題,同時也使用水雷射針對植牙的術後保養,如果患者有植體輕微發炎,李宜昇牙醫會使用水雷射輔助清潔消毒,避免植牙發炎進一步擴散

    最重要的是台中李宜昇把每位患者當成自己的家人,與每位患者充分溝通,讓患者能清楚了解自身的條件後,再談缺牙要怎麼重建。每個人都會希望植牙壽命越長越好,但其實讓植牙陪你一輩子也是有可能發生的,只要醫病雙方都努力,植牙也可像某些老車一樣,越老越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