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矯正

我們牙齒是如此堅硬,為了讓我們咀嚼可以攪碎食物,一旦牙齒的大小和生長方向有偏差,除了影響外觀,還會影響到個人的咀嚼方式,受力不平均更可能讓對咬牙相互磨損、顳顎關節不適,甚至影響到說話發音等等,因此,有齒列不正的問題,必需循求齒顎矯正專科醫師的協助。

牙齒矯正的第一步,就是把口腔問題處理好。無論是否有缺牙、蛀牙或是牙周病等等問題,要移動牙齒,除了牙齒本身的健康外,還有牙齦的健康、骨骼狀況都要一併考慮,排除牙齒的問題,讓牙齒矯正的過程更順利。

傳統的矯正方式是配戴矯正器,利用矯正器將口腔中的牙齒漸漸推移到正確的位置上。依據矯正器配戴的位置,可以分為唇側矯正(配戴在牙齒外側)與舌側矯正(配戴在牙齒內側),大部分以唇側矯正居多。

依據矯正器的材質,可分為金屬矯正器和透明矯正器兩種,透明矯正器可以讓外觀看起來較不明顯。而傳統矯正器需要以橡皮筋固定,新式矯正器又稱為自鎖式矯正器,無需以橡皮筋固定。

齒顎矯正的方法有很多,哪一個適合您,可以透過矯正專科醫師的評估,為您訂製矯正治療計畫,歡迎來電諮詢04-231295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