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植牙|3D數位導航植牙 帶你安全抵達治療終點

人工植牙的發展已經超過六十年,已是成熟的治療技術,隨著科技的發展與愈來愈多的醫學研究,植牙治療愈來愈安全,但風險依舊存在。

植牙有哪些風險?

人工植牙,是將人工牙根(又稱為植體)置入齒槽骨,用來支撐假牙的咀嚼力道。依據植入部位的不同,植牙可能帶來的副作用也不同:

  • 上顎植牙風險:齒槽骨深度不足、鼻竇腔過低,若植入過深將導致鼻竇穿孔、發炎。
  • 下顎植牙風險:若傷及下齒槽神經,將造成唇部暫時或永久的麻木。

如何降低植牙風險?

盡力避免植牙風險、減少帶來的副作用,一直是醫師在臨床治療上努力的方向。醫學影像技術日益進步,3D電腦斷層掃描愈來愈精準,使醫師得以藉由高畫質的影像,看到患者的口腔狀況,在手術前就能知道齒槽骨的深度與寬度,以及神經的位置等,幫助醫師在植入植體時,可以避開這些重要組織,預先計畫出合理的植牙深度、角度與位置。

但實際進行手術時,植牙手術成敗的重大關鍵,還是取決於醫師的技術與經驗。

而近年3D數位導航植牙的問世,讓醫師在植牙手術過程中像是有了透視眼,可以透過螢幕知道目前植牙的角度、深度、位置,大幅提升手術效率與安全性。

3D數位導航植牙的優點

病人狀況 3D數位導航植牙優勢
怕痛 傷口小,癒合快
櫻桃小嘴 張口小,微創
當日假牙需求 當日植牙,當日假牙
前牙美觀 精準植牙,美觀假牙
骨質疏鬆,三高病患 傷口小,較安全
全口重建 All-on-X,All-on-Z

以地圖來比喻,如果傳統植牙是拿著紙本地圖朝目的地前進,那麼3D數位導航植牙,就像是衛星導航一樣,讓使用者隨時知道自己身在何處、該往哪個方向前進。

台中植牙推薦——李宜昇牙醫診所,引進X-Guide 藍光數位導航植牙,以先進的光學系統,即時回饋角度、深度等各項數據,幫助醫師進行更精準的微創植牙手術,有效降低植牙的風險。

關於3D導航植牙的資訊,歡迎點此前往了解更多,或撥打免費諮詢專線04-231295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