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隱形矯正|那些重要的細節 隱適美隱形矯正

隱形矯正的秘密,在於量身定做的多副隱適美牙套,不但透明輕薄具備彈性與剛性、不易破裂,運用循序漸進,一點一滴移動齒列達到矯正的效果,其實是美觀又低調的矯正方式,最近蔚為流行! 

對隱適美隱形矯正心動不已嗎?台中隱形矯正專家-李宜昇醫師給民眾幾個小建議: 
1.矯正前確認自己有足夠的定力?
隱形矯正不像傳統矯正24小時都緊箍住齒列,無法自行取下,在吃飯或刷牙時都可以自由的將牙套拿下,也因此需要更多的自制力、每天能堅持配戴20-22小時,以達到最好的矯正效果。 
2.矯正效果視個人牙齒移動狀況而定,須了解:模擬效果不一定100%符合實際矯正狀態!
台中李宜昇醫師表示,有些人的齒列移動速度較慢、或因牙周狀態而有矯正快慢的結果,一開始的模擬矯正數據,是幫助患者與牙醫師能時常評估確認矯正進度與規劃是否相符,但是並非完全一致,這時候仰賴矯正醫師的經驗與專業,視情況調整矯正計畫。(如:拉橡皮筋、打骨釘等) 
3.配合醫師回診,確實做到矯正醫師要求的回家功課。隱形矯正最重要的步驟是咬俗稱QQ的Aligner Chewies,它是一顆富彈性的咬膠棒,透過均勻用力的來回咬合,幫助剛配戴上去的隱形牙套能戴好戴滿,避免牙套不貼合、矯正效果打折。台中隱適美專家李宜昇醫師叮嚀,咬膠棒可千萬不能當作口香糖的亂咬一通,必須要平均每一顆牙齒都確實咬在正確位置,才有最佳效果喔! 

隱形矯正有眾多好處,除了沒有鐵鉤劃破口腔黏膜的痛楚,還有優秀的齒列後退效果可製造足夠移動空間,讓很多個案免去拔牙步驟,也能獲得更加理想的矯正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