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貼片 | 原來我們都錯了 牙齒美白不重要

美白貼片的議題持續發燒,想成為網紅、網美一口潔白的牙齒是絕對少不了。各種牙齒美白方式中,美白貼片是最多人選擇的項目之一。但先別急著美白牙齒,在這之前你有更重要的兩件事。

了解「牙齒美白貼片」是什麼?
美白貼片又稱瓷牙貼片或是美齒貼片,是一種以陶瓷為材質,最薄處僅有0.3mm的薄片。它用於前排美觀區牙齒,並擁有四大效果:美白、塑型、防護、修補。另外還有兩大特點:宛如真牙般光澤與透度、最快一天即可完成。

亮白的美齒貼片可配合微笑曲線設計,與醫師充分討論,挑選最合適的齒型與色澤,打造出專屬的微笑曲線。美齒貼片在裝上前會先將牙齒表面修掉很薄的一層,之後再將貼片裝上。如此牙齒就能得到非常好的防護效果,並調整輕微的齒列不整。

齲齒及牙周病先處理
牙齒美學專家-李宜昇醫師特別提醒大家,在牙齒美白之前得優先處理蛀牙及牙周病等項目。以美白貼片為例,未先妥善處理不健康的牙齒直接進行貼片處理,會使原本就生病的牙齒變得更脆弱。如果選擇藥劑式的美白方式,更會導致已有牙周病的牙齦發炎、萎縮甚至是神經受損。牙齦萎縮會造成牙根外露,使牙齒變得敏感、酸軟。

李宜昇醫師呼籲您,擁有健康的牙齒比美白更重要。牙齒美白前先必須找專業醫師免費諮詢,才能取得您專屬且安全的美白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