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缺點有哪些?1篇了解植牙優缺點,聽聽專業牙醫怎麼說

植牙缺點有哪些?1篇了解植牙優缺點,聽聽專業牙醫怎麼說

植牙優缺點有哪些?近年來,隨著植牙技術的進步,許多牙醫在面對缺失牙齒時,都會推薦使用植牙作為治療缺失牙齒的替代方案。

植牙可以提供最接近天然牙齒的咀嚼功能,並且在製作時,無需對鄰近的健康牙齒造成任何損害;最常見的植牙缺點,大多是治療成本較高,過程也較為漫長,且植牙手術具有入侵性等因素,進而並不是每位患者都適合進行植牙。

對於需要進行牙齒修復的患者而言,最理想的做法是根據自身的健康狀況和需求來衡量植牙利弊;正如俗話所說,沒有絕對最佳的治療方法,唯有最適合個人的治療選擇。

植牙缺點有哪些?

    植牙缺點多嗎?盤點勝過植牙缺點的好處

    讓許多醫生推薦植牙的原因,就是因為植牙優點大過於植牙缺點!以下整理植牙優點有哪些?

    • 耐用度高:多項國際期刊研究顯示,相較於其他缺牙治療選項,植牙的長期成功率更高
    • 外觀自然:缺牙要修補得自然,除了牙齒本身必須擬真,在轉硬組織的搭配上更是一個關鍵因素;植牙療程因為可以搭配補骨補肉,長期而言比較能夠達到接近自然牙的修復
    • 咬合力強:植牙提供的咬合力可以達到自然牙齒的90%至100%,明顯優於一般假牙或活動假牙。
    • 保護骨質:健康的植體能刺激骨骼,預防骨質流失並維持臉部結構
    • 傷害性低:不需修磨缺牙旁邊的真牙,可以保護周圍牙齒原本的結構。
    • 容易清潔:植牙可做一顆一顆獨立,不與旁邊牙齒相連,易於清潔使用牙線。

    植牙缺點有哪些?植牙缺點沒想像中多?

    植牙缺點實際上還是存在的,以下就整理植牙缺點有哪些

    • 植牙價格高。
    • 植牙治療時間長。
    • 植牙手術具有侵入性,存在一定的植牙風險
    •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植牙,需評估身體健康狀況。

    如何避免植牙缺點?醫師親曝5個植牙照護技巧

    植牙術後是否有穩定的癒合(又稱為骨整合)是植牙成功的關鍵要素,而植牙手術除了正常會有的疼痛、腫脹、流血等等不適,亦可能發生植牙術後傷口感染、牙齦骨頭萎縮,甚至是植體沒有和骨頭癒合等狀況,這些都有可能導致植牙成功率下降。

    為了避免植牙後悔、植牙後遺症等問題,以下整理5點植牙注意事項:

    1. 保持口腔衛生:吃完食物就刷牙,以防止植牙傷口感染,必要時可使用漱口水輔助。
    2. 避免咬合力過大:植牙初期需避免在手術區域施加過多壓力,以促進植牙傷口癒合。
    3. 規律回診:需定期回診讓牙醫檢查植牙的狀態和進展。
    4. 避免某些食物:在植牙傷口恢復期間需盡可能避免硬的、黏的或是刺激性較高、溫度過熱的食物,以免對植牙傷口造成損害,如果食物含有細刺或是碎骨也應避免。
    5. 不吸煙:吸煙會延緩植牙傷口的癒合過程並增加植牙傷口感染風險

    植牙優缺點怎麼看?

    植牙缺點多嗎?植牙優缺歡迎詢問

    李宜昇牙醫診所:電話預約

    免費預約表單:點擊我

    害怕植牙後遺症,植牙失敗如何補救?

    植體失敗是許多醫師與患者都不樂見的狀況,常見植牙失敗的原因有

    • 口腔衛生不佳導致植體發炎。
    • 咬合過重導致植體斷裂或骨整合失敗
    • 糖尿病未控制或抽菸導致植體發炎
    • 植牙角度錯誤

    李宜昇牙醫診所高度重視植牙患者的術前評估,包含使用先進的電腦斷層掃描技術,針對口腔內3D骨質狀況進行詳細評估,以及對患者的整體健康狀況進行全面檢查。特別是具有糖尿病和牙周病的患者,李宜昇牙醫診所堅持在進行植牙手術前,必須將疾病得到妥善的治療和控制。此外,診所鼓勵患者逐步戒煙,以增加植牙手術成功的可能性。

    在技術層面,李宜昇牙醫自創業開始便導入了來自美國的最新藍光數位即時植牙導航設備,致力於確保每一顆植牙都能以最理想的角度放置。治療完成後,也會建議患者持續追蹤,至少每六個月回診進行植牙狀況的定期檢查,透過醫患雙方的緊密合作,極力減少植牙失敗的風險。

    植牙缺點PTT網友大哉問:

    Q1. 如何避免植牙後悔?

    選擇經驗豐富的醫師並使用先進的3D導航植牙進行手術、控制好牙周病和糖尿病且每日做好徹底的口腔清潔、配合醫師進行必要的補骨與補肉增強植牙地基穩固都可避免您植牙後悔。

    Q2. 植牙後遺症有哪些?

    植牙後遺症常見:傷害神經、鼻竇、鄰近牙根,植牙周圍組織發炎等。

    Q3. 通常植牙可以撐多久?

    我們在幫患者做植牙評估時,通常都會以植牙壽命至少15-20年的前提去幫患者擬定適合的植牙治療計畫

    Q4. 植牙壽命長嗎?植牙可以用一輩子嗎?

    缺牙時使用植牙修復,在統計上植牙壽命比其他缺牙修復的方式長,如果有適當的醫病合作,植牙想使用一輩子也是可能的。

    台中李宜昇牙醫,給您最細心的植牙體驗

    植牙相對於其他牙科治療更依賴牙醫師的臨床經驗,配合先進的醫療設備才能確保植牙手術的安全性與長期成功率。李宜昇台中牙醫把患者的醫療安全擺在第一位,藉由美國專業的數位藍光即時導航儀,精準的擺放植體,除了增加病人安全之外,也大幅增加植牙成功率。

    專業的植牙治療計畫,合適地站在患者角度思考,如何讓植體壽命更久?如何減少手術後遺症等問題,讓李宜昇獲得許多患者的五星推薦

    若有關於植牙或其他牙科治療的需求,歡迎立即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