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隱形矯正|過年見親戚 揮別大鋼牙

隨著繽紛的跨年煙火結束,也即將迎接旺旺狗年的到來,大家都想在過年的時候讓自己看起來光鮮亮麗的,就連牙齒也一樣,在過年期間不免見到親戚朋友,或是四處拜年,但若正在進行矯正療程,打招呼時露出矯正器總覺得有點尷尬,也因為害怕矯正器脫落,無法安心好好享受美食,讓歡樂的過年氣氛,留下了小小的遺憾。

台中隱形矯正專科李宜昇醫師表示,想跟齒列凌亂、排列擁擠、咬合不正、咬合過深這些症狀說掰掰,可以先認識隱形矯正技術。目前矯正方式主要分為:傳統矯正與隱形矯正兩種。

傳統矯正:需將金屬矯正器或陶瓷矯正器逐一黏貼在各顆牙齒上,再利用矯正線(鋼線)綁在矯正器上,藉由醫師定期調整施力的方向、大小,讓牙齒受力而改變方向,藉此達到移動牙齒的效果。

隱形矯正:利用最新口腔掃描技術,快速取得牙齒3D影像模型,醫師可透過立體影像全方位地規劃牙齒的移動角度,更得心應手地把牙齒排列到整齊及合適的位置,甚至可調整特定牙齒的位置。設計出的隱形矯正牙套可完全貼合在牙冠上,依每個患者咬合情況的不同,約每兩週更換一個新牙套,在持續更換牙套的同時,讓牙齒慢慢走到正確的位置。

【傳統矯正VS隱形矯正】

項目傳統矯正隱形矯正
價位相較之下較低相較之下較高
美觀度金屬牙套,容易看見透明牙套,隱形美觀
方便性只能依靠醫師做黏著和拆除可輕易取下
清潔潔牙較困難可摘戴,方便清潔維護口腔衛生
飲食方便性有嚴重影響無影響
舒適度易刮破口腔黏膜,嘴唇牙齒咀嚼較無力牙套貼合牙冠,配戴較為舒適
複診次數約每個月1次依狀況6-8週回診1次
矯正程度大多數人適用適合比較輕、中度的患者,有些牙位還是需要傳統矯正的補助
預知治療 完成結果無法得知可以透過3D數位分析

隱形矯正專科李宜昇醫師提醒想矯正牙齒的患者:矯正是一輩子的事,與專業醫師討論評估自己的矯正需求,選擇最合適的矯正方式,讓你在新的一年重現燦爛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