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牙齒美白|你的牙齒 適合怎麼樣的美白方式呢?

為了改善齒列泛黃的問題,現在市面上光是美白牙齒的產品就有很多種,舉凡藥劑型、磨砂型、牙膏型,或是網路聽聞而來的牙齒美白偏方,究竟哪一種美白牙齒的方式才真正適合自己?看看牙齒美學專業牙醫師怎麼說。

台中牙齒美白專業牙醫李宜昇醫生提醒民眾,牙齒泛黃的成因有很多,要能對症下藥才是最適合自己的美白方式!市面上販賣的磨砂型美白牙齒產品雖能將牙齒表面牙垢清除掉,使牙齒看起來彷彿「白了一些」,但是過度使用卻也容易損傷牙齒琺瑯質,在牙齒表面形成無數細碎刮痕,反而易遭細菌侵入產生齲齒災害。

一般而言,冷光美白是最普遍的牙齒美白方式,療程開始前由牙醫師評估患者牙齒狀態給予適量的美白藥劑後以雷射治療方式美白牙齒,這樣的治療效果通常可維持一段時間;最重要的是,專業牙醫診所會篩選合格、低敏感的美白藥劑並且精確控制療程的時間,可將牙齒傷害降到最低避免治療後酸軟不適;比起自行購買來源不明的美白藥劑未經指示使用更有保障。

另外,牙齒敏弱或因藥物染色的齒列並不適合使用美白藥劑,對於這樣的個案,台中李宜昇醫師推薦全瓷冠或全瓷美白貼片為齒色改頭換面,只要稍稍磨小牙齒表面即可將色澤擬真、具漂亮透明感的全瓷貼片黏著裝戴好,立即擁有亮麗美麗的微笑!

李宜昇醫師呼籲,美白牙齒方法百百種,適合別人的牙齒美白方式不見得適合自己,最好是經專業牙醫師評估自己的齒質後,選擇溫和不刺激的美白方式,以常保口腔健康與潔白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