戽斗矯正看這邊,戽斗矯正不開刀,一次解決戽斗與牙齒不整齊

戽斗矯正不開刀真的有可能嗎?聽說戽斗(厚道)只能靠正顎手術削骨才能縮下巴,難道沒有不開刀的矯正方式?隱適美推薦—台中隱形矯正專家李宜昇院長表示,戽斗(厚道)類型還可分為兩種,成年後的遺傳性戽斗大多必須進行正顎手術,至於另一類型的戽斗矯正不必開刀經歷漫長手術恢復期,透過戽斗矯正器隱適美方式也能改善凸下巴!

戽斗(厚道)類型還分真假!戽斗矯正方式大不同

微笑時下巴前凸雖然不影響健康,但不甚美觀的下巴弧線確實時讓人相當困擾。事實上正常人的牙齒咬合時上下排牙齒並不會切齊,而是上排牙齒在前微微包住下排牙齒,而戽斗則是相反,下排牙齒包在上排牙齒前。一般來說戽斗(厚道)還可分為兩類型,一類是天生遺傳造成的「真戽斗」,另一類則是因牙齒凌亂,後天習慣將下排牙齒往前咬合導致的「假戽斗」。

戽斗(厚道)類型1/骨骼性戽斗:

骨性戽斗主要來自遺傳基因,發育過程中上下顎骨發育異常,下排牙齒位置在上排牙齒前面,且上下排前牙無法對咬,或是上下排牙齒僅能稍微碰觸,俗稱「真戽斗」。

戽斗(厚道)類型2/功能性戽斗:

功能性戽斗通常是兒童時期齒列不齊,吃東西時必須將下巴往前移才能咬斷食物,長期下來造成下排牙齒在上排牙齒前面,這類型咬合稱為「假戽斗」。

縮下巴戽斗矯正不開刀!假性戽斗矯正器隱適美行得通

這兩類型的戽斗矯正不開刀能改善嗎?隱適美推薦—台中隱形矯正專家李宜昇院長指出,已經過18歲成年的民眾,如果戽斗並非骨骼原因造成,僅是牙齒排列列問題,假戽斗矯正器隱適美確實可以慢慢將下巴收回,戽斗矯正不開刀就能有明顯的效果

但如果是先天遺傳的「真戽斗」提醒父母要把握孩子9到12歲上下顎骨發育還未完全定型時期,骨質地基處於柔軟階段,透過矯正可以部份改善上下顎骨發育及牙齒排列,一旦過了18歲成年骨骼定型,大多必須進行正顎手術削去發育過度的下顎骨,才有辦法將下巴縮回來

戽斗(厚道)類型1/骨骼性戽斗治療方式:

還在成長發育階段兒童青少年,可以透過矯正方式處理;骨骼發育定型的成年人則要透過外科正顎手術改善。

戽斗(厚道)類型2/功能性戽斗治療方式:

功能性戽斗比較好處理,不論是兒童還是成年人,假戽斗隱適美透明牙套都可以達到明顯改善效果。

真戽斗隱適美嘛ㄟ通?須由專業矯正醫師評估

隱適美推薦—台中隱形矯正專家李宜昇院長說明,雖然「真戽斗」大部分都需要藉由正顎手術解決,但隨著牙科醫療進步,少部分案例齒槽骨空間足夠的案例,可以不必動大刀靠隱適美透明牙套改善,但能否不開刀縮下巴仍需視牙齒及牙周條件而定,需免費諮詢專業矯正醫師。

隱適美推薦—台中隱形矯正專家李宜昇 打造美好矯正體驗

隱適美推薦—台中隱形矯正專家李宜昇院長為矯正專科醫師,多年豐富隱適美隱形矯治經驗,矯正手法精準細膩 ,搭配全球同步3D口內掃瞄機,全口資訊透過數據計算,模擬牙齒從矯正開始到結束位移軌跡,為您量身打造專屬矯正療程,從「齒」綻放璀璨笑容。

隱形矯正必須由隱適美正統培訓、經驗豐富的矯正醫師規劃療程,除了找合格的診所外,記得要上隱適美官網查詢—隱適美®認證醫師「尋找您附近的隱適美醫師

如果您有戽斗矯正、戽斗矯正不開刀、戽斗矯正器相關問題,歡迎致電隱適美免費諮詢專線:02-54488566,或填寫線上免費預約表單:免費預約隱適美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