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您植牙失敗原因,了解植牙失敗症狀可提早就醫

植牙失敗是所有植牙患者最不想面對的結局,了解植牙過程那些風險可能造成植牙失敗,就相當重要。台中植牙專家李宜昇院長認為,植牙失敗有三大原因、四大植牙失敗前兆,植牙前先了解,避開所有植牙風險,才能植好植滿,閃避所有植牙副作用。

了解植牙失敗三大原因 避開所有植牙失敗風險

人工植牙手術五年內成功率高達95%以上,即便植牙手術成功率極高,但仍有將近5%患者面臨植牙失敗險境,或是深陷植牙副作用帶來的不便。植牙過程中,那些風險會導致植牙副作用、後遺症,甚至造成植牙失敗台中植牙專家李宜昇院長認為,一般來說植牙手術失敗有三大因素,進行植牙手術前,需要先了解:

植牙失敗原因1/植牙過程手術不精準

台中植牙專家李宜昇院長強調植牙最講究精準,下顎齒槽骨埋藏重要感覺神經,只要稍微偏離1mm誤傷神經,馬上就會導致半邊嘴唇、下巴麻痺;如果是上顎齒槽骨植牙過程不謹慎,穿透薄薄一層上顎骨刺穿至鼻竇,則會引發鼻竇炎。

如何補救:由專業牙醫師進行後續治療。

植牙失敗原因2/傷口恢復過程感染

另一類植牙失敗原因則是在傷口恢復、骨整合過程中,抽菸、喝酒導致傷口不易癒合,如果日常牙齒清潔又不到位,口腔遭致病菌入侵,發炎感染症狀就會跟著來,有可能導致補骨補肉、骨整合失敗,必須打掉重來一遍。

如何補救:重新補骨補肉,或移除植體清除感染源,再進行一次令你害怕的植牙過程

植牙失敗原因3/清潔保養未落實、未控制慢性疾病

最後一種常見植牙失敗原因,最常被忽略,植牙成功後不是一勞永逸,每天口腔清潔未落實或未穩定控制慢性疾病,植牙牙周遭細菌侵犯時,會出現發炎紅腫、刷牙流血症狀,但植牙沒有傳導牙齒內部疼痛的神經,不痛就容易被忽略,時間一長,植牙後牙長膿包、流膿狀況就會跟著來,嚴重有可能導致植牙失敗

如何補救:回診清潔細菌控制感染源,視感染程度評估是否需要再一次骨肉重建,或拔除植體重新進行植牙手術。

植牙失敗症狀4大前兆 回診治療避免植牙失敗

台中植牙專家李宜昇院長認為指出,出現以下植牙失敗前兆千萬要注意,最好盡快回診檢查治療:

  • 植牙失敗症狀1/牙齦腫脹、刷牙容易出血
  • 植牙失敗症狀2/牙齦長膿包、甚至流膿
  • 植牙失敗症狀3/植牙周圍骨頭流失、牙齦萎縮
  • 植牙失敗症狀4/植牙、植體搖動甚至脫落

「植體周圍黏膜炎」初期植牙失敗症兆 把握黃金修復期控制病況

台中植牙專家李宜昇院長提醒,前期的植牙失敗症狀,植牙周圍牙齦發炎、刷牙流血稱為「植體周圍黏膜炎」,只要把握黃金修復期,回診清潔植牙周圍牙菌斑、牙結石,清除感染源後大多能控制病況。

如果牙菌斑已進展到破壞植牙周圍骨質,造成骨頭流失、牙齦萎縮演變為「植體周圍炎」,狀況嚴重的患者,還會出現骨質大量流失、植牙鬆動的情況,到時候可能必須移除植牙,重新再骨肉重建,待植牙地基穩固了才能繼續植牙

台中李宜昇植牙高科技3D導航 看得更清楚、有效率更精準

台中李宜昇植牙門診特別採用高科技3D全口斷層掃描,取得全口腔資訊建構齒顎模型後,為每位患者製訂專屬植牙療程;植牙手術過程採用最新科技3D數位導航,透過螢幕即時顯示植牙時手術器械、顏面骨骼與神經相對位置,提供「清楚即時的動態導航」,如同代替醫師的雙眼看得更深入、更細膩,精準度是傳統植牙的10至20倍,植牙手術更安全可靠。

3D導航植牙推薦台中李宜昇醫師,大幅提高手術安全性、精準度!

如有植牙失敗、植牙失敗症狀、植牙失敗原因相關問題,立刻免費預約植牙免費諮詢:04-23129519 ,或填寫線上免費預約表單:植牙免費預約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