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適美橡皮筋作用是什麼?矯正功臣不能忘記它

隱適美隱形矯正療程中除了配戴隱形牙套,當然還有其他重要的工具,包括如隱適美豆豆、隱適美橡皮筋、維持器等其他輔助工具。而在常見的隱適美相關疑問中,不少人對於隱適美橡皮筋的功用不太了解,不清楚隱適美橡皮筋主要功能。「究竟隱適美橡皮筋作用是什麼?又該如何使用啊?」今天我們將特別針對隱適美橡皮筋功能以及它重要的原因,為大家一一說明這項工具的妙用何在

原來隱適美橡皮筋也是不能少的工具

隱適美橡皮筋看似是項小工具,沒什麼太大作用,絕對不能小看它。台中矯正專家李宜昇醫師表示,對於多數待矯正的患者來說,隱適美橡皮筋是作用顯著且幫助很大的

隱適美橡皮筋作用是什麼?

隱適美橡皮筋功能在於調整牙齒與上下顎咬合的方向。隱適美橡皮筋透過加大壓力方式,能調整上下顎的前後移動,也能調整門牙處的密合度。隱適美橡皮筋擁有多種加壓的形狀,例如三角形或是方形;而若是原先的矯正計畫進度落後,這時使用隱適美橡皮筋也能加快矯正速度,讓進度沒有跟上的亂齒能夠趕快調整位置到一開始的矯正計畫

在使用上,隱適美隱形牙套會有一個隱形的凹槽處讓橡皮筋可以安裝上,或牙醫師也能夠在牙齒上以黏紐扣的方式讓隱適美橡皮筋勾住做使用;而針對暴牙等需要大幅後退上/下顎的患者,橡皮筋則能勾在骨釘上,並提供更強移動牙齒的力道。

隱適美橡皮筋功能不可小看

其他如傳統牙套與戴蒙矯正,也有機會使用到隱適美橡皮筋,但即使如此,並非所有牙齒矯正患者都需要配戴隱適美橡皮筋,畢竟每個患者狀況不同,牙醫師視不同情況也會做出不同調整。此外,隱適美橡皮筋也有其使用上的注意事項

隱適美橡皮筋注意事項1.黏附鈕扣掉落立即回診

如發現有任一邊有鈕扣掉落的情況,請馬上取下隱適美橡皮筋並回診所重新安裝,避免施力不均而影響效果。

隱適美橡皮筋注意事項2.橡皮筋使用完請回診索取

隱適美橡皮筋若有提早用完或遺失情況,請務必回原診所索取,橡皮筋有其不同大小尺寸與移動力道,逕自透過其他管道取得可能會拿到完全不同的橡皮筋。

看完以上隱適美橡皮筋作用與注意事項解說,有沒有對這項隱適美隱形矯正中的神奇小工具更有概念了呢?最後要說的是,隱適美橡皮筋使用上若還有其他任何問題,請記得聯繫您的隱適美矯正療程醫師,聽取最專業的建議喔!

台中隱適美隱形牙套推薦

台中矯正專家李宜昇醫師,多年豐富經驗,矯正手法精準細膩 ,為您量身打造獨一無二的隱適美矯正療程。隱形矯正必須由隱適美正統培訓、經驗豐富的矯正醫師規劃療程,除了找合格的診所外,記得要上隱適美官網查詢—隱適美®認證醫師「尋找您附近的隱適美醫師」。

如有:隱適美橡皮筋與隱適美橡皮筋功能相關問題,立刻免費預約隱適美免費諮詢:04-23129519 ,或填寫線上免費預約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