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戽斗原因大公開】牙醫師帶您探討戽斗矯正多久可以完成

您知道戽斗(厚道)還分真假嗎,快來看看你是哪一型?戽斗矯正推薦—李宜昇院長表示,下巴前凸的戽斗原因可分為兩種,一種是先天遺傳造成上下顎骨發育異常的「真戽斗」,另一種則是因為牙齒錯位而骨骼發育正常的「假戽斗」,其中有一種戽斗靠戽斗矯正就能改善下巴外凸的惱人問題。

戽斗(厚道)類型還分真假!戽斗矯正推薦怎麼挑?

古人說戽斗(厚道)是福氣相,但下巴明顯前凸卻不慎美觀,也是許多人自信低落的原因之一。戽斗(厚道)也稱為錯咬,咬合時下排牙齒在前、上排牙齒後,與正常牙齒咬合上排牙齒在前微微包住下排牙齒完全相反。

李宜昇院長說明,戽斗(厚道)可分為兩類型,一類是遺傳造成上下顎骨發育異常的「真戽斗」,另一類則是因為牙齒不整,從小習慣將下排牙齒往前咬合才咬得斷食物造成的「假戽斗」,從輕微戽斗加深至更嚴重的戽斗。

戽斗判斷兩大方法,戽斗原因報你知

戽斗類型 戽斗原因
骨骼性戽斗 戽斗原因:
骨性戽斗主要來自遺傳基因,發育過程中上下顎骨發育異常,下排牙齒位置在上排牙齒前面,且上下排前牙無法對咬,或是上下排牙齒僅能稍微碰觸,俗稱「真戽斗」。
治療方式:
還在成長發育階段兒童青少年,可以透過矯正方式處理;骨骼發育定型的成年人則要透過外科正顎手術改善。
機能性戽斗 戽斗原因
機能性戽斗通常是兒童時期齒列不齊,吃東西時必須將下巴往前移才能咬斷食物,長期下來造成下排牙齒在上排牙齒前面,這類型咬合稱為「假戽斗」。
治療方式:
機能性戽斗比較好處理,不論是兒童還是成年人,假戽斗隱適美透明牙套都可以達到明顯改善效果。

這一類型戽斗矯正可改善!戽斗矯正多久需由醫師專業評估

聽說戽斗矯正一定要開刀治療,難道不能單靠隱適美隱形矯正改善嗎?事實上如果您的戽斗是真戽斗,最好把握9到12歲上下顎骨發育還未完全定型時期,透過矯正初步改善,已經成年過了18歲的民眾就必須靠正顎手術才有辦法治療。

戽斗矯正推薦—台中隱適美專家李宜昇院長指出,至於屬於假戽斗的民眾,則沒有矯正年齡限制,由於戽斗並非骨骼因素造成,不必開刀可以藉由隱適美隱形矯正將錯位的上下排牙齒,調整至正常咬合位置。關於戽斗矯正多久的問題,每位民眾牙齒戽斗的狀況都不盡相同,戽斗矯正多久還需經醫師專業判斷,建議您親自至診所由醫師為您進行全面性評估。

隱適美推薦—台中隱形矯正專家李宜昇 打造美好矯正體驗

戽斗矯正推薦台中隱適美專家李宜昇院長為矯正專科醫師,多年豐富隱適美隱形矯治經驗,矯正手法精準細膩 ,搭配全球同步3D口內掃瞄機,全口資訊透過數據計算,模擬牙齒從矯正開始到結束位移軌跡,為您量身打造專屬矯正療程,從「齒」綻放璀璨笑容。

隱形矯正必須由隱適美正統培訓、經驗豐富的矯正醫師規劃療程,除了找合格的診所外,記得要上隱適美官網查詢—隱適美®認證醫師「尋找您附近的隱適美醫師」。

如果您有戽斗原因、戽斗矯正推薦、戽斗矯正多久相關問題,歡迎致電隱適美免費諮詢專線:04-23129519 ,或填寫線上免費預約表單:免費預約隱適美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