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看牙經驗-牙周治療最佳選擇

牙周病治療首選-水雷射

水雷射的發明,對於牙周病治療而言有非常大的幫助。傳統的牙周病治療方式,是透過牙齦翻瓣手術,將牙齦割開並將其外翻,接著透過器具將牙結石以及牙菌斑刮除。由於傳統牙周病治療的傷口會很大,通常會將療程分成四次,避免患者無法承受疼痛及無法順利進食。不過這樣立意良善的做法,對於患者而言會產生很大的心理壓力。

水雷射雷射牙周治療,利用水雷射極高的滅菌能力,能夠有效的清除牙菌斑及牙結石,並且透過水雷射治療正在發炎的牙齦組織。更重要的是,水雷射療程非常溫和,在治療的過程中,您並不會感受到太多的疼痛,也幾乎不會流血。水雷射還能幫助傷口快速癒合,若您是糖尿病或者高血壓等慢性病患者,只要配合醫師指示,水雷射會是您很好的選擇。

水雷射是一種利用水光子原理,由特殊晶體釋放出波長,以此激發水分子,讓水氣與雷射結合的技術。不同於傳統雷射治療,水雷射在療程中並不會產生震動以及熱能,如此可以避免牙齒因為療程而產生微裂的疑慮。

水雷射還有另外兩大優點,首先水雷射擁有極高的滅菌能力。這點應用在牙周病治療、齲齒補綴以及根管治療上有很大的幫助。再來水雷射在療程執行上非常的精準,這使得療程所產生的傷口會非常的小,而且不易出血,免去了血肉模糊的狀況,醫師能夠更精準的完成手術。

水雷射在療程進行中,能夠精準的協助醫師,使療程能夠順利進行。在療程之後,水雷射對患者也有很大的幫助。進行水雷射療程的傷口很小,這有助於傷口的恢復。再加上水雷射能夠促進細胞生長,使患者的傷口更快的復原。以牙齦整形舉例,傳統療程的恢復期需要7至10日,而水雷射療程,術後當天就可以正常進食,是不是差很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