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戴上隱形牙套的你 需要注意的三件事

:「謝謝李宜昇院長,我終於開始配戴隱形牙套了!變美之路已經有了曙光。」矯正治療新生們要注意,配戴矯正牙套,只是一個小起點,接下來還有你需要重點事項要配合,才能讓矯正治療更加按部就班唷!

每1-2週需要更換一次隱形矯正牙套
隱形矯正牙套具有更方便清潔的優勢,但並非一組矯正牙套用到底,患者需要配合回診,由醫師確認矯正治療的進度,通常會在每1-2週重新更換新的矯正牙套,這也意味著矯正治療又進入下一個進程;不過若齒列位移的速度還不到預期效果,患者就提前更換矯正牙套,有可能會導致矯正治療期程紊亂,牙套也有可能不密合,最終就有重新設計治療計畫的風險。

每天至少需配戴20小時
選擇隱形矯正牙套之前,醫師會考慮患者的生活習慣是否夠自律,一般矯正治療會需要2-3年的時間,才能讓矯正器有效拉推牙齒到理想位置,患者也需要配合用餐、清潔矯正牙套以後,全天配戴好隱形矯正器,避免影響到矯正進程。

更換新牙套,需要配合咬QQ
QQ是由矽膠製成的小配件,患者每天拆卸牙套用餐和清潔過後,都需要重新咬QQ,幫助牙套和牙齒的密合;「李宜昇牙醫診所」重視小細節,我們會在患者每次回診、取得新牙套時,重複教學咬QQ的方法,患者需留意將QQ咬至變形,可重複兩三輪,確保每顆牙齒都有好好咬完QQ,讓牙套包覆性變得更好!

矯正治療,是醫師與患者的接力合作的過程,為了讓矯正符合理想期待,我們會堅定陪伴著患者,同時也提醒每位矯正中的朋友,有任何牙套配戴的問題,隨時尋求醫師的專業幫助,讓療程能夠真正幫助你完成一次蛻變旅程。

矯正諮詢,加入李宜昇牙醫診所官方LINE:http://bit.ly/3I3KYWP
✦ 李宜昇牙醫診所
✦ 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三段6-1號
✦ 電話:0800-013880 / 04-23129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