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韓劇《少年法庭》的李妍這麼美?認識微笑曲線設計

你聽過所謂的臉型黃金比例嗎?隨著齒顎矯正療程的進步,越來越多朋友會注重自己的外觀,但過度追求「完美」,是否真的適合自己呢?
今天,李宜昇牙醫診所就向大家介紹什麼是微笑曲線,以及對齊中線的必要性,讓大家有機會重新思考矯正治療的目標和外型的自我要求。

認識微笑曲線設計
微笑曲線是根據患者口腔狀態,包含嘴唇形狀、牙弓大小等,重新排列前牙牙齒長度與牙齦的比例,讓前牙笑容更加符合患者的臉型,笑容更自然好看;再進行微笑曲線排牙時,醫師會針對牙齒切緣與嘴唇弧度進行評估,常見以露齒佔整體口腔框架90%左右進行設計,也會結合數位模擬技術擬定治療計畫。

:「牙齒的距離與排列都整齊,但笑起來整個臉部都會有點歪斜,應該怎麼辦?」

少數矯正諮詢的朋友,牙齒整體狀況已經很不錯,但想要進一步調整牙齒中線,讓臉部看起來更加對稱。

笑容看起來有點歪斜,多半有兩種原因:
齒性中線不齊
臉部骨骼對稱、純粹牙齒不對齊中線的狀況,可在牙醫師的專業後,調整牙齒數量、形狀,通過矯正治療的方式,將牙齒排列到正確位置,就可以大幅改善。
骨性中線不齊
臉部骨骼、顎骨歪斜造成的牙齒排列凌亂、中線不對齊,則需要齒顎矯正醫師與口腔外科醫師共同診斷,並以「正顎手術」的方式,先將骨頭位移到正確位置,再進行牙齒細部矯正治療。

作為台中市指標型矯正治療中心,李宜昇牙醫診所在意患者對外觀的追求,但更在乎口腔狀況、齒列型態是否影響到咬合功能,先考量功能型矯正治療計畫,在健康、穩定的基礎上,才能打造出更漂亮的笑容,若咀嚼力良好、牙齒排列並不會造成潔牙不易,李宜昇院長則會提醒患者,不需要過度在乎中線是否對齊。

國內外有非常多明星和名人,實際上都有中線不對齊的狀況,年紀較長的朋友曾經風靡過的湯姆克魯斯,即便做過牙齒矯正治療,至今笑容依舊是歪斜的;港星陳冠希、近期韓劇《少年法庭》中的李妍,都有臉部不那麼對稱的情形,然而他們都沒有因為中線不對齊,影響到事業和個人魅力。

也因此,矯正諮詢前,患者可先釐清進行矯正治療的動機,同時培養和建立起自信心,牙醫的矯正計畫,是很棒的咬合功能輔佐利器,然而真正的完美,來自一個人的性格和氣質,發展出屬於自己的美,先從愛上自己的專屬微笑開始。

想進行矯正諮詢,點擊下方連結加入LINE官方帳號http://bit.ly/3I3KYWP

✦ 李宜昇牙醫診所
✦ 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三段6-1號
✦ 電話:0800-013880 / 04-23129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