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會痛嗎PTT網友討論的話題,讓專業醫師解答植牙痛不痛?

植牙會痛嗎ptt論壇常常提到的問題,當然還有「植牙痛不痛」或是「植牙會痛幾天」。台中植牙專家李宜昇醫師提到,植牙的手術中雖然需要翻開牙齦、在齒槽骨中鑽洞置入人工牙根,但植牙前一定會打麻醉藥劑,但在過程中內完全不會有任何知覺,植牙痛的迷思,讓台中植牙專家李宜昇醫師來破解

    植牙會痛嗎-迷思1/植牙前打的麻醉針,針頭這麼長,會痛到無法忍受嗎?

    植牙前醫師都說,手術前許多患者已經自己想像植牙痛的感覺了,既使說明打完麻醉就不會痛了,頻頻安撫患者情緒,但是當醫師拿起長長麻醉針那一幕,心臟還是緊張得狂跳不已,打麻醉針會不會痛到無法忍受?

    台中植牙專家李宜昇醫師指出,通常醫師打麻醉針前,都會在皮膚表面塗上一層麻醉藥,麻醉針頭刺穿皮膚那一下,並不會有任何知覺,但是當麻醉藥開始注入軟組織中,還是會有短暫痠痛感,只要打完前幾針等麻醉藥效發揮,打剩下的麻醉針便完全不會有任何知覺,民眾真的可以安心。

    如果還是怕過程中時間太長開始有疼痛感的話,可以詢問自己是否適合舒眠植牙,舒眠植牙是使用淺層麻醉,但依舊會讓您保持一定的意識,術後可能會有輕微暈眩,建議患者可以主動向醫師提出,與醫師討論適合您的治療方式。

    植牙會痛嗎-迷思2/補骨粉看起來好嚇人,植牙補骨粉會痛嗎?

    植牙過程會痛嗎?只要麻醉藥量足夠,過程中並不會有任何知覺,只會感覺醫師在口中執行手術,這時只要完全信任醫師,等待植牙手術結束即可。

    植牙會痛嗎-迷思3/麻醉藥退了以後,植牙會痛幾天?

    當植牙手術完成麻醉藥效逐漸退去,口中植牙的傷口需要時間修復,台中植牙專家李宜昇醫師指出,大部分患者擔心植牙會痛嗎,多數在術後的感覺。植牙手術範圍越大,疼痛感會比較明顯,但如果只是小範圍手術,大多3天內傷口腫脹疼痛,便會逐漸消退,有些人甚至隔天就不痛了,完全不會影響正常生活。

    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植牙手術後二周傷口仍有持續的腫脹疼痛感,建議盡快回診由醫師檢查治療。

    植牙過程、步驟有哪些?

    植牙過程步驟有哪些,台中植牙專家李宜昇醫師,帶您一起了解過程內您的牙醫師都做了些甚麼。

    • 過程分享1/植牙手術前分析評估
    • 過程分享2/設計專屬植牙計畫
    • 過程分享3/植牙手術前重建手術
    • 過程分享4/置入植體(人工牙根)
    • 過程分享5/安裝支台齒
    • 過程分享6/訂做、安裝假牙
    • 過程分享7/手術後定期追蹤維護

    台中李宜昇植牙高科技3D導航;看得更清楚,有效率更精準

    台中李宜昇植牙門診為了患者可以不用擔心「植牙會痛嗎?」的疑惑,特別採用高科技3D全口斷層掃描,取得全口腔資訊建構齒顎模型後,預先模擬植牙、設計咬合與植牙受力程度再開始進行植牙治療,在植牙的手術內有效率的完成手術。

    植牙手術過程中台中李宜昇醫師採用科技3D數位導航,植牙過程透過螢幕即時顯示手術器械、顏面骨骼與神經相對位置,提供「清楚即時的動態導航」,如同代替醫師的雙眼看得更深入、更細膩,精準度是傳統植牙的10至20倍,植牙手術更安全可靠。

    植牙免費諮詢

    李宜昇牙醫診所:電話預約LINE諮詢

    免費預約表單:表單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