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齡矯正

「嘿~那種年輕人在做的事情,我應該不適合吧~」你是否也有類似的朋友,經常被自己的年紀受限…明明只是青壯年階段,卻已經有很強烈的年輕世代想法,聽到潮流的話題都會退縮;牙齒矯正治療不需擔心年齡,只要有齒列不整的問題,影響了日常生活和咀嚼功能,都能在李宜昇牙醫診所重拾整齊好牙。

沈炯志醫師近日收到了「中華民國齒顎矯正學會」頒發的專科醫師執照,在此之前沈醫師就已經是我們的 口腔外科專科醫師,除了在口外的臨床處理上不斷精進外,低調的他,平時也用心地閱讀新的矯正治療論文文獻,於去年就正式考取了「齒顎矯正專科」執照,成為診所雙專科資深級主治醫師,從此,難拔智齒、矯正治療,他都能夠一把罩。

在沈醫師的矯正診療室中,不乏有中年以後的患者,他們常見的口腔狀況為長期缺牙造成的鄰近牙傾倒,部分患者也出現因壓力引發的「磨牙」,導致局部牙齒有歪斜的情況;沈炯志醫師會站在 創造健康咬合 的前提,擬定適合中高齡患者的矯正治療計畫。

對於中高齡患者,我們會重點強調咬合狀況與牙周穩定,有缺牙除了咬合力受到直接的影響,咬合方式的改變還有可能間接導致牙歪或牙凸,牙齒的壽命有可能縮短、牙縫也容易卡食物殘渣;經專業評估後,沈醫師會選擇不同程度的矯正治療, 為後續植牙營造足夠空間,同時也改善鄰近牙傾倒的問題,調整全口的齒列型態。

依據患者的生活方式,多元的矯正方法,都可以讓患者在較無負擔和時間壓力的情況下,將齒列調整到理想狀態;「隱適美」隱形牙套的矯正治療,相較很適合忙碌的中高齡患者選擇,隱適美提供更完整的治療進程,患者能從中掌握自己的矯正階段,加上口腔資料「數位數據化」,患者也可以一次看診就領到多副牙套,矯正期間回診的安排更加有彈性,每天也都可以自行拆卸牙套,做更徹底地口腔清潔,因此多數李宜昇牙醫診所的中高齡患者,都以隱形矯正治療,重新調整了齒列、也在完成矯正後,進行了數位導航植牙的手術。

矯正療程比你想像得更輕鬆,各年齡層皆有適合的隱形矯正方案,口腔恢復美觀和健康,隨時都不嫌晚!

✦ 李宜昇牙醫診所
✦ 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三段6-1號
✦ 電話:0800-013880 / 04-23129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