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牙齒矯正費用很貴嗎?專業醫師告訴您

牙齒矯正在近年愈發普遍,除了表示出民眾對於整齊的牙齒排列與個人外表日漸增加的重視程度;也因為有隱形牙齒矯正器的發展作為助力。與傳統牙齒矯正器不同,透明牙齒矯正器品牌百百種,擁有美觀舒適、他人難以察覺的特點,因而受到不少年輕女性的歡迎,其中以透明牙齒矯正器代表大廠隱適美為領頭羊。而以下我們也將以隱適美為例,針對透明牙齒矯正器的整體療程、適合族群與隱形牙齒矯正費用,為大家一一解答。

隱形牙齒矯正器治療流程

台中矯正專家李宜昇醫師表示,隱形牙齒矯正器的療程大致可分為以下五大步驟:

隱形牙齒矯正器流程1.與醫師免費諮詢溝通

患者在初次就診時,醫師為先充分了解患者進行隱形矯正器緣由與對於隱形牙齒矯正的效果期望,會先與患者溝通評估;接著為獲取患者的口腔與齒顎狀況,醫師將以儀器進一步進行資料的收集。這之中包含了:全口與側顱X光掃描、3D齒顎模型建立、口內照片、側顱分析數據與牙齒移動模擬等,並準備將以上數據用於治療規劃

隱形牙齒矯正器流程2.擬定治療計畫

有了以上數據,醫師便會接著製作出矯正計畫,患者除了能透過數位模擬,清楚看出在不同療程階段,自己的牙齒移動,甚至是臉型的變化也能透過模擬一覽無疑,而為的就是先將規劃清楚呈現在患者面前。

此外,醫師也會透過類似案例分享與說明,讓患者了解矯正複雜度,以做出隱形牙齒矯正器與療程的報價

隱形牙齒矯正器流程3.執行治療、追蹤進度

在一切確認完畢後,療程正式開始。隱適美美國原廠方會收到診所傳送的患者相關數據庫並接著花費大約一個月的時間製作患者的隱形牙齒矯正器。在診所收到美國原廠的隱適美牙套、教導患者使用後,就能開始矯正。

在這之間,患者一般需要每6-8周回診一次,讓醫師評估、調整並持續領取下一階段的新矯正器,而這個間隔時間比起傳統矯正,更加的方便與彈性。

隱形牙齒矯正器流程4.享受甜美成果

每個患者狀況不同,有的能在一年內矯正完成、有的則會超過兩年,然而,當您完成漫長的矯正時,就代表您可以開始享受甜美的矯正成果。但矯正完還是需要配戴維持器防止牙齒再次位移。

隱形牙齒矯正器流程5.定期回診習慣

矯正完成後,患者一定要有定期回診的習慣,除了讓醫師得以確認您維持器的狀況,也能適時檢查您寶貴的矯正成果是否與之前一樣完好如初。

我適合透明牙齒矯正器嗎?專業醫師告訴您

不少患者表示:不知道自己是否應該接受透明牙齒矯正器療程?醫師指出,若有齒列擁擠、牙縫過大、暴牙、戽斗或是其他無法順利咬合等狀況,導致影響到臉形外觀或是進食的時候,您可能就是需要牙齒矯正的患者。而若是您無法忍受傳統矯正的金屬鋼線纏繞與明顯拉力,又或您希望許自己一個既舒適、清爽又美觀的牙齒矯正體驗,那麼透明牙齒矯正器就是您可以考慮的選項。

隱形牙齒矯正費用公開,讓您每分錢都花在刀口上

講了那麼多,民眾最關心的還是隱形牙齒矯正費用貴不貴。要討論這個問題,首先我們需要了解每位患者隱形牙齒矯正費用中實際包含了什麼,一般來說,以下因素都會有所影響,而加總起來就會是隱形牙齒矯正費用:

隱形牙齒矯正費用因素1.免費諮詢費

在初診免費諮詢時,有的診所是會額外收取免費諮詢費的,不過實際收與不收、又是收多少,依照不同診所規定而異。

隱形牙齒矯正費用因素2.分析資料收集費

在上述隱形牙齒矯正器流程1我們提到,患者在治療規劃前,需要一系列資料數據的分析,而這些都需要額外計價收費。

隱形牙齒矯正費用因素3.治療費用

這是隱形牙齒矯正費用中最主要的費用,代表了醫師基於自身技術與針對不同患者狀況作出的矯正規劃報價。

隱形牙齒矯正費用因素4.裝置費

裝置費顧名思義,就是隱形牙齒矯正器的材料費,若患者於矯正療程中不慎搞丟隱形牙齒矯正器,則需要額外再追加費用;此外,每位患者需要的隱形牙齒矯正器數量也不同,數量需求越多,費用也越高

目前市面上隱形牙齒矯正費用有著不小的範圍差異,從16萬到30萬都有。除了以上費用,台中矯正專家李宜昇醫師提醒,每位患者狀況與條件不同,有的可能需要預先額外拔牙、或是矯正程度大,需要搭配部分傳統矯正方式,如:打骨釘或施作橡皮筋等其他混和療程,以上都有可能影響到隱形牙齒矯正費用。

台中矯正專家李宜昇醫師,多年豐富經驗,矯正手法精準細膩 ,為您量身打造獨一無二的隱適美矯正療程。隱形矯正必須由隱適美正統培訓、經驗豐富的矯正醫師規劃療程,除了找合格的診所外,記得要上隱適美官網查詢—隱適美®認證醫師「尋找您附近的隱適美醫師」。

還有其他關於隱形牙齒矯正器、透明牙齒矯正器、隱形牙齒矯正費用問題,立刻免費預約隱適美免費諮詢:04-23129519 ,或填寫線上免費預約表單:線上免費預約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