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矯正器正夯,隱形矯正牙齒讓您告別大鋼牙

也許您不一定聽過透明矯正器,但您一定聽過隱適美。隱適美正是透明矯正器的一個知名品牌,而透明矯正器是對於有牙齒矯正的新式療法。以下這篇文章就要向大家介紹何為透明矯正器,隱形矯正牙齒的原理、注意事項與品牌,讓大家對於隱形矯正有更深層的認識。

透明矯正器是什麼?

透明矯正器又可以稱為隱形牙套,是目前在牙齒矯正中較為創新的牙齒矯正方式。在了解透明矯正器之前,我們需要了解它與傳統矯正的差別,首先,傳統矯正是屬於行之有年的牙齒矯正方式,已經使用了超過一世紀,不僅技術純熟,也擁有眾多臨床經驗加持。然而,傳統矯正器因為是使用金屬固定器,加上鋼線的模式,擁有許多難以改變的缺點,因而在後續經由材料改良後,推出了透明矯正器的模式。

透明矯正器與傳統矯正最大的不同,主要就在於出色的三大特性:

透明矯正器特色1.美觀難察覺

從名稱上,就不難察覺透明矯正器最大的特色就在於:近乎隱形。包含隱適美在內,透明矯正器多採用特殊熱塑性材料製成,外觀無色、近乎透明,比起傳統矯正讓然人難以忽略的鋼線,透明矯正器的美觀度大幅提升,再也不用擔心被人發現自己正在做牙齒矯正。

透明矯正器特色2.便利好穿戴

傳統矯正器是採固定式,不僅影響到進食,後續的清潔上也有不小困難;透明矯正器則是採用可以隨時穿脫的設計,可以隨時取下清潔與進食

透明矯正器特色3.舒適無負擔

上述有提到透明矯正器採用的熱塑性材料,這種材料的特性是延展性佳,具有不錯的彈性,也因此透明矯正器在穿戴上,比起傳統矯正以鋼線加壓的方式,讓患者更能近乎無感矯正

隱形矯正牙齒,注意事項告訴您

看完以上隱形矯正牙齒的特色,其實隱形矯正牙齒在療程與使用上還是有不少需要注意的事,以下為大家一一列出。

隱形矯正牙齒注意事項1. 自律的配戴時間

透明矯正器因為好穿脫的特性,反而造成許多醫生會擔憂的點:患者沒有好好配戴。一般每天透明矯正器建議的佩戴時數是20小時以上,若是患者沒有好的自制力,未達規定的配戴時間可能會使整體隱形矯正牙齒過程拉長。

隱形矯正牙齒注意事項2. 飲食建議

在飲食上,透明矯正器並沒有被規定一定要被取下,患者可以依自己習慣決定,但要注意的是,患者若要一邊配戴進食,要避免硬性食物與口香糖等硬或黏的食物;此外,為避免透明矯正器染色,咖啡與紅茶等飲料也是不建議的,而含糖飲料因為容易在牙縫孳生細菌,更是要避免。而在進食之後,需要在刷牙後再裝上透明矯正器

隱形矯正牙齒注意事項3.妥善保存

隱形矯正牙齒要特別注意的是,透明矯正器在取下時,都要放置在特製盒中,以免遺失;若不幸發生遺失的情況可以先行配戴下一副牙套,並延長一周左右的配戴時間。最後,若牙套全部遺失,一定要在3天內回診,避免牙齒因缺少透明矯正器而移位

隱形矯正牙齒注意事項4. 矯正療程較長

比起傳統矯正,隱形矯正牙齒在施力上較為溫和,患者會感到較為舒適,但療程也會因而較長。每位患者狀況不同,有的在一年以內,有的則會到兩年以上。除了患者有沒有自律配戴是影響因素外;患者的骨質與牙齒自身移動速度也因人而異。

隱形矯正器只有隱適美嗎?

隱形矯正器目前在市面上有多個品牌,除了最資深的美國大廠Invisalign隱適美,較知名的還有韓國的宜可麗eCligner、台灣本土品牌舒服美SOV與中國時代天使angelalign等品牌。隱適美貴為當中隱形矯正器龍頭,不僅擁有製作上的優勢,臨床大數據也極為豐富,因而反映到其隱適美價格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時代天使與隱適美的隱形矯正器是目前唯二有通過台灣食藥署認證,第二等級的醫療器材,其他品牌目前都還是第一等級。醫師表示,每位患者狀況都不同,建議可以依自身需求與醫師評估討論後再行選擇。

台中矯正專家李宜昇醫師,多年豐富經驗,矯正手法精準細膩 ,為您量身打造獨一無二的隱適美矯正療程。隱形矯正必須由隱適美正統培訓、經驗豐富的矯正醫師規劃療程,除了找合格的診所外,記得要上隱適美官網查詢—隱適美®認證醫師「尋找您附近的隱適美醫師」。

還有其他關於透明矯正器、隱形矯正牙齒、隱形矯正器等問題,立刻免費預約隱適美免費諮詢:04-23129519 ,或填寫線上免費預約表單:線上免費預約表單